close
還記得第一次見妳時,
妳畏縮地從阿公身旁探出頭,
頭小小的、身體瘦弱弱的,
我問阿公妳叫什麼名字,
阿公回說:「一一ㄚˇ一ㄚˊ」
啥?問了好幾次還是聽不太懂妳叫什麼名字,
就問阿公為什麼要取這麼奇怪的名字,
阿公說因為妳長得好瘦弱好像衣索比亞的難民,
聽了很心疼,妳明明就這麼可愛。

我總是想起妳
我走到哪妳眼神就跟到哪的可愛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我一講話妳耳朵就豎起來的逗趣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很討厭洗澡卻總是乖乖讓我洗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想起妳剛來家裡時那充滿不安全感的眼神;
我總是想起妳
妳莫名地喜歡我,只要我在妳就想黏過來;
我總是想起妳
想起妳喝水時總要我們把水倒在手心裡餵;
我總是想起妳
想起妳看見外出袋時妳那興奮搖尾巴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只要我們摸吳小咪妳就會吃醋衝過來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只挑棒棒腿裡的肥肉而吃得心滿意足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小便後很怕後腳沾到尿尿快步離開地俏皮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曬日光浴時妳舒服地睡著偶爾打個呼嚕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好幾個夜晚我們出去散步妳東聞西聞探索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當我故意變換路線或妳走累時妳停下來撒嬌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外面有鞭炮聲時妳又慌張又驚恐又生氣地吠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妳窩在我身邊然後翻轉扭動舉起手拜託拜託的模樣。

我總是想起妳,
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曾經我無法理解為什麼Selina會希望愛犬Pinky來世當她的女兒,
直至我遇見了妳,
但不論是女兒還是誰,我希望妳可以成為讓我可以一直陪伴的某個誰。

後來我才知道,
妳是被棄養在多麼惡劣的環境裡,
附近沒有任何店家的偏遠山區、大大的間縫讓妳站不起來的鐵籠子、沒有健康的糧食,
在吉娃娃最危險的前六個月裡,妳沒有人陪伴,妳是怎麼撐過來的?

阿公說如果沒有遇見妳,妳可能就在那鐵籠子裡過完很短暫很短暫的一生,
阿公說好險遇見了妳,把妳帶回來讓妳有機會享受生活該有的溫暖與快樂。

後來我才知道,妳不是不想跳那唯一的階梯,總要我們抱著妳,
而是因為妳的兩個小後腳都呈現脫臼狀態,其中一腳膝蓋甚至位移得嚴重,
醫生說這是很舊很舊的傷了,
我站在X光片前,心裡狠狠地咒罵了把妳關在大鐵籠裡的前主人。

後來我才知道,妳呼吸不太順、會喘,常常會放小屁是因為身體被蟲蟲侵入了,
照時間推算下來,研判也是妳在荒野中時被傷害了,我真的好生氣好難過。

我曾經很責怪自己這麼沒能力,必須要省吃節用一點才能讓妳看醫生,
但也很慶幸自己在發現妳生病時我是有工作的,有穩定的薪水可以帶妳去治療。

我好想妳,我好想抱妳。

有人說寵物在沒有見到主人前,是不會去當小天使的,
妳很乖,妳一直都很乖,妳是不是貼心地以為這樣我就會比較不難過?
妳還等到愚人節都過了,讓我不用去懷疑這是不是老天爺爺在開玩笑。

老天爺爺一定也很喜歡妳,
祂一定是需要妳去溫暖天堂裡的生活,
我知道妳很乖,那裡的大家都會喜歡妳的。

只是妳會不會痛?會不會害怕?
妳是不是又會一動也不動地只轉著大大眼珠子開始觀察周圍?

我必須要說服我自己,妳已經不會痛痛了,
以後不用再打針了,妳也就不用再忍受痛痛了,
也不會再痛到哭哭了。
那一次,就唯一那一次妳痛到哭痛到嘶吼,
我真的百般不願意妳再承受那樣的不適。

希望妳所有的痛痛都消失了,當個健康快樂的小天使。

曾經妳是姊姊在台北上班的動力,
遇到想逃避的事情總告訴自己要去面對,
因為不能失去這份工作,在還沒有把妳治療好前。
現在姊姊還是要為了妳好好工作,
妳這麼乖,姊姊不會讓妳失望的。

阿公也好難過好難過,
妳知道嗎?阿公曾經跟我說他不能失去妳,我說我也是,
但我想我們都沒有失去妳,
我們心裡面都放著妳,而我也知道妳很愛我們。

妳所有的模樣、照片、影片,
我都會好好收藏,心裡頭永遠有妳的位置。

最後答應我,妳的痛痛都不見了,要過得更好。

For my dearest 一亞牙‧丫子
20120402



後記(1):
丫子因為子宮蓄膿將子宮拿掉後賀爾蒙不平衡,
加上牙齒不好只挑軟肉吃,於是就變成圓滾滾的模樣了。

後記(2):
每次看醫生醫生都說丫子很乖喔,不吵不鬧也不躲,
都會乖乖地配合照X光、超音波以及打針抽血。
另外超過兩個月的時間丫子每天乖乖吃兩次藥,
牠真的很勇敢,真的真的。牠真的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